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黑房屋中介 买房中介费一般多少?

    个人直租,绝无中介费”、“主卧直租,租金2000,无其他费用”。在网上浏览租房信息的网友可能都被这些宣传语吸引过,但你一定没想过这些宣传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黑中介,一不小心掉进了租房的“坑”。下面就揭秘黑房屋中介,看看他们是采取怎样的手段。

    揭秘黑房屋中介黑手段

    一、宣称个人直租却强索中介费。朝阳区检察院介绍,黑中介为了吸引租客的注意,一般在租房网站上称自己是个人直租,没有中介费。如果房客决定在黑中介处承租,并签订租房合同后,黑中介就开始以各种方式强索中介费。

    房屋中介费什么时候交
    房屋中介费什么时候交

    二、违规打隔断、为加快流转速度“洗房”。为了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安全管理,消除居住安全隐患,维护房屋租赁双方合法权益,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本市制定了相关规范,禁止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

    禁止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作为卧室对外出租。如有违规“打隔断”对外出租的情况,政府部门会进行清理。黑中介为达到加快出租房流转速度的目的,利用这一规则进行所谓“洗房”行为。

    三、称房东要收回房屋、骚扰房客拒退费。房客向黑中介交纳房租、押金等费用租得房屋后,黑中介即向房客称房东要把房屋收回不再出租了,要求房客搬走。房客拒绝后,黑中介即以各种方式骚扰房客,逼迫房客搬走。

    四、期满退房被“找茬”租客损押金。房客住到租房合同到期,想要从黑中介处要回所交押金时,黑中介会找各种理由,拒不退还房客押金。

    买房中介费是多少?

    房产经纪费事根据不同的代理项目来实行,不同项目中介费收取标准也是不同的。房屋买卖代理费是按成交价的0.5%到2.5%来收取,部分的中介费会有所提高,但是最高不能超过成交总价的3%。

    其中中介费还包括了房产咨询费,一般房产咨询费就有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这两种。口头咨询费是根据咨询的时间和结合专业人员的技术等方面双方来协商收费标准。书面咨询费是按照各自的难道和结合额度的大小来收取,一般每份收费在300--1000元左右,甚至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