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票是什么意思 房票使用有限制的吗?

    22日起,《武汉市房票(人才住房劵)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非武汉市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武汉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使用房票所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那么,房票是什么意思,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房票?

    房票是什么意思呢?根据征求意见稿,房票又称“人才住房券”,是武汉市政府对达到相应标准的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发放用于租购房屋的补贴凭证。

    房票怎么使用?

    一、房票抵押等额购房款。根据这次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企业或个人持房票在武汉市购买新建房屋(含厂房、经营用房、住房)时,可将房票交付房地产开发企业抵付等额购房款。也可先自行垫付相关费用后,再凭房票及相关资料至市住房保障房管部门结算。

    房票有什么作用
    房票有什么作用

    二、买二手房或租房需限制性垫付费用。持房票企业或个人在武汉市购买二手房屋(含厂房、经营用房、住房)或租赁房屋(含厂房、经营用房、住房)时,需先自行垫付相关费用,再凭房票及相关资料至市住房保障房管部门结算。

    三、房票应全额使用。根据征求意见稿,非本市户籍的个人凭房票,也可在武汉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房票抵付购房款时,应全额使用。

    房票使用限制

    一、实名制、有效期24个月。根据征求意见稿,房票实行实名制,不得提现、转让、赠与。房票自发放之日起,有效期24个月。未在有效期限内使用的,房票自动失效。

    二、用房票买房办证后5年才能交易。房票仅限于企业或个人在武汉市范围内租购房屋(含厂房、经营用房和住房)。使用房票所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三、开发商不能拒绝使用房票。房地产开发企业需积极配合武汉市房票政策实施工作,优先安排持房票企业或个人购房,不得拒绝使用房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