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人贷款公司可靠吗 私人贷款受法律保护吗?

    私人贷款公司,从字面上理解,一方面私人可以辐射的是民间借贷,而贷款公司在这里是指从事民间借贷的小额贷款公司,或者说是小额贷款公司的地方性代理公司。那么,私人贷款公司可靠吗?下面就来看看吧。

    私人贷款公司可信吗?

    私人贷款公司,从字面上理解,一方面私人可以辐射的是民间借贷,而贷款公司在这里是指从事民间借贷的小额贷款公司,或者说是小额贷款公司的地方性代理公司。私人贷款作为正规金融的有力补充,目前私人贷款因具有资金利用效率高而备受关注。

    私人贷款利息高不高
    私人贷款利息高不高

    通常情况下私人贷款是发生在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它组织之间借贷。而关于私人贷款公司合法吗?这个问题,很难界定。首先要看这间私人贷款公司有没有进行注册,其次是该公司向外放款的利息有没有超过银行贷款利息的三倍,如果有注册,利率底于银行贷款利息的三倍就合法,否则就不合法。

    私人贷款5种情况下不受法律保护

    根据法律规定,私人之间的贷款是合法的,双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商定贷款金额、贷款期限和贷款利率。不过,以下几种情况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1、私人贷款的年化贷款利率不得超过36%,否则就属于高利贷。根据现行的法律,年化利率超过36%的部分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借款人有权不还利息超过36%的部分。

    2、因为法律是讲证据的,所以如果双方借贷时,没有签订正式的贷款合同,那么私人贷款就难以受到法律保护。因此,大家在借贷时,一定要签订详细、正规的贷款合同,以防以后出现纠纷。

    3、如果私人贷款是在一方不情愿的基础上签订的,或者是在一方被欺骗的情况下签订的,那么私人贷款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不过,维权一方必须要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自己被胁迫、欺骗等。

    4、如果私人贷款的用途不合法,例如用于走私、贩毒等违法行为,那么私人贷款也不会受到法律保护。

    5、民法通则对私人贷款的诉讼时效做出了规定,如果知道被侵害后超过2年未提起诉讼,那么就不会再受到法律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