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春运火车票抢票技巧有哪些?

    2017年即将结束,新一轮的春运又要开始了。每到年底许多异乡人最愁的莫过于春运抢火车票了,当真是一票难求!据悉,2018年的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想要回家的想伙伴就要抓紧时间抢票了。

    春运火车票1月3日开售
    春运火车票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

    据了解,每年春运时间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明年春节为2月16日,照此推算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

    目前,全国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1月16日可购买2018年情人节当天(2月14日)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1月18日可购买2018年正月初一当天(2月16日)火车票。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延后2天开卖。

    依照往年经验和上班族休假安排,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明年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这几天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明年1月14日到1月16日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抢票了。

    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依此类推。

    春运火车票抢票技巧有哪些?

    根据网友的总结,以下几个时间点更容易买到票。

    首次放票时间:(最重要的)

    不但要知道车票开售日期,更重要的是各火车站放票时间。

    卡着火车站首次放票时间,是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点,千万别错过。

    每天的整点、半点:

    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

    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开车前15天抢退票:

    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开车前一天抢票:

    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

    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