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套现吗 公积金套现有什么后果?

    随着公积金政策的逐渐放开,市民提取公积金的用途越来越多,买房、租房、大病、交物业等都可以享受到公积金的便利,很多人就开始打起了公积金套现的主意。那么,公积金套现有什么后果呢?下面就俩看看吧。

    公积金套现能套现吗
    公积金套现能套现吗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自2017年7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已全部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办理。逐步实现实现“账随人走、钱随账走”。同时,大力推进异地贷款服务,满足缴存职工跨地区购买住房的资金使用需求。

    公积金套现后果是什么?

    1、取消资格。被发现套取公积金着,公积金管理中心会向职工工作单位通报,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取消职工一定时限内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

    2、通报批评。将职工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向社会公开,例如在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显著位置进行公告。

    3、纳入征信。对违规领取公积金的人,管理中心也将当事人的资料录入管理中心的“诚信黑名单”。管理中心会责成其所在单位对当事人通报批评,并依据规定作出相应处理,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部门。

    4、拘留罚款。如果住房公积金享有人使用了伪造的证件,会被处以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5、刑事责任。个人在非法套现公积金的过程中,如有伪造《房地产买卖契约》、《契约完税证》等行为,还将触犯到《刑法》的有关规定,最高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