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套现有什么方法 快来看看!

    相信现在很多上班族都购买了公积金,但是公积金除了可以用来买房贷款,你还知道公积金有其他的用途吗?比如,最近也有朋友想知道公积金套现有什么方法?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公积金套现有什么方法
    公积金提取的主要条件

    公积金,通常是指住房公积金,有时也指公司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住房公积金如何套现?

    1、在离休或退休时,职工可凭着退休证或劳动部门的相关证明、身份证,一次性提取全部公积金和利息。

    2、如果户口迁出现所在地市,可以凭着公安部门出具的迁移证,和身份证,将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

    3、公积金可以用来偿还商业贷款,可以选择公积金“逐月提取转账还贷”每月还一定的固定金额,也可以每年提取一次公积金,但是余额需满足一定的条件。

    4、如果员工丧失了劳动能力,能提供损失劳动能力的鉴定和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

    5、如果是外来打工人员,离开公积金所属城市后,可以提供户口证明和劳动合同解除证明,将公积金提取出来。

    6、购买商品住房的时候,可以根据相关的证明和付款凭证,办理公积金贷款,并提取公积金。

    7、住房公积金还可用于租房补贴,只要提供个人租房合同及相关的证明文件,可以提取部分公积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