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信用卡违约金 信用卡有违约金怎么办

    如今,使用信用卡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但其中便有小部分人会因为各种原因不按时还款,最终造成逾期费用甚至影响个人信用。但是,什么是信用卡违约金?你们清楚吗?今天小编就来给你详细解析。

    信用卡违约金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违约金,指持卡人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的实际还款额低于最低还款额的情况下,央行对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收取的违约金,收取标准为未还部分的5%。

    什么是信用卡违约金
    信用卡违约金怎么算

    比如:如果卡友小明持有的农行信用卡,本期账单金额为2000元,在最后还款日,只还了100元。那么,最低还款额200元,有100元没有还,那么违约金则为100*5%=5元。

    信用卡违约有什么后果?

    违约后果一:承担高额罚息。信用卡违约后,通常涉及到的罚息费用为循环利息费用和滞纳金。循环信用实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未全额还款,在下期对账单上,则会产生循环信用利息,且需要从消费入账日起计算利息。

    违约后果二:造成法律纠纷。信用卡暴力催收成为热门话题,按照《刑法》规定,对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银行经三个月催收未还,情节严重者,还可能因诈骗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对于违约客户来说,进入司法程序后,不仅给自己名声带来影响,还会损失更多的成本,除了要缴清欠款外,还要承担诉讼费用,可谓雪上加霜。

    违约后果三:在全国征信系统中留下“信用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