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身份证靠谱吗 微信身份证有什么用

    厉害了!全国第一张微信身份证来了!但是微信身份证有什么用呢?据说,有了它,你不用每天随身带着身份证,只需在要出示身份证时,掏出手机亮出“网证”就行。说白了,微信身份证就如同实体身份证一样。

    微信身份证靠谱吗
    微信身份证来了

    微信身份证是由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国家重大项目支撑下推出,是实体身份证芯片唯一对应的电子映射文件,通过国家“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签发,目的是解决“网上身份难确认、易伪造”等难题。

    2017年12月25日,广州第一张“微信身份证网上应用凭证”在广州市南沙区签发。

    微信身份证安全吗?

    不用担心,这既然是公安部搞出来的,必定不会给大家“吃药”的。“网证”在“微警”平台上开通,按照《居民身份证法》,身份证制证数据为基础,全程由AI系统自动比对用户身份信息、人像、身份证件的真实性与一致性,比对成功后开通身份证网上凭证。

    以后,在旅馆登记、物流寄递、工商注册登记等要求客户实名的情况下,你可以提供“网证”;还有,你去办事的时候无需再拿着身份证原件,也无需留存有安全隐患的身份证复印件。

    最重要的是:未来甚至还可以用“网证”去买火车票!据说,明年要向全国推广了,你们都期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