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银行小额贷款还不上怎么办 有什么办法解决吗?

    当下,很多朋友在急需用钱的情况下,会选择申请银行小额贷款,可是,如果后期银行小额贷款还不上怎么办呢?一般用下面这两种方法来解决。

    银行小额贷款
    怎样申请小额贷款

    一、可以申请贷款展期。不能按期还贷的借款人,在贷款到期之前,可以前往贷款行申请贷款展期。展期期限,要视原贷款期限而定。一般来说,短期贷款展期不能多于原贷款的期限,中期贷款展期不能多于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不能多于三年。申请贷款展期,可以缓解一定时间段的还贷压力。

    二、可以先行筹借还贷。有的银行不是那么“通情达理”,又或许是出于对风险的考虑,不接受借款人申请贷款展期。这种情况下,借款人可以先找亲朋好友借款,将银行的贷款还上。

    借款人在还不上银行贷款的时候,千万不要拖着不还,这样会产生罚息,还会被记录到征信系统里,对个人信贷产生一定的影响。有的借款人,甚至正因如此不能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