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商银行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流程介绍 申请要求一览

    招商银行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适用于专门从事商业性物业租赁经营的中小企业,物业租金为其主要的收入来源,企业无其他生产经营活动;或者企业自身有其相关的生产经营主业,仅将部分闲置的物业用于出租,收取租金的情形。

    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
    经营性物业贷款条件

    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流程

    1、按照房产抵押类业务进行操作,核定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

    2、借款企业在我中心代理支行开立租金收入专户,并签订相应的最高额质押合同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协议。

    3、经办分中心在人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系统中进行登记公示,明确企业将该物业未来产生的租金收入质押给我中心。

    4、借款企业告知所有物业承租人,已将该物业设立抵押,并向我中心出具相应的履行告知义务的承诺书。

    5、放款和贷后管理。

    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要求

    1、抵押物位于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区域,产权清晰,能设定抵押,能单独处置。

    2、抵押物的楼龄不超过15年(核心商业区除外),且地理位置佳,具备良好的变现能力。

    3、抵押物为工业厂房的应位于成熟的工业区内,配套条件好,以规划的重点工业区为主。

    4、位于各分中心所在城市行政区域管辖范围内。

    5、经营性物业需正式投入商业运作,出租率不低于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