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燃险是什么 自燃险可以单独买吗?

    为了规避车辆自燃带来的经济风险,不少车主都会选择给爱车购买自燃险,以防万一。不过许多新手还是比较不清楚自燃险是什么?或者,自燃险可以单独买吗?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遍,快来看看!

    自燃险是什么
    自燃险多少钱

    自燃险即车辆附加自燃损失险,它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保险公司会相应的进行赔偿。

    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保费并不高,一般仅为几十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

    汽车自燃险的赔偿范围:投保汽车自燃险后,在保险期间内,保险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油路、供油系统、供气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本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所支出的必要合理的施救费用,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自燃险能单买吗?

    提醒:自燃险不可以单独购买的,它是车损险的一个附加险,只有在投保了车损险之后才可以投保自燃险。各位车主们要记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