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起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哪些车辆符合条件?

    自我国开始大力推行新能源车后,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的消息就一直在传。近日新能源车免购置税终于落实,根据政府部门的公布的消息,2018年1月1日起后的三年新能源车免购置税,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

    12月2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指出,为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新能源车购置税免3年
    新能源车购置税免3年

    与此同时,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将继续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据统计,自2014年9月国家实行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政策以来,工信部共计公示了十五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新能源车免购置税条件

    (一)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三)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

    (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企业)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