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昭武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昭武通宝收藏价值如何?

    清康熙十七年(1678)三月初,吴三桂在湖南衡阳称帝,国号大周,改元昭武,为维持人心,铸“昭武通宝”。那么,昭武通宝一般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昭武通宝的相关信息吧。

    昭武通宝价格是多少?

    昭武通宝,吴三桂昭武元年铸。分小平、折十两种,面文楷、篆二体直读,小平钱径2.4厘米,重约3.7克,楷书背或可见“工”字者,余皆光背,折十钱径3.5厘米,重约10.5克。背篆书壹分,折银一分行用。此钱书体优美,制作精折十背一分良,市面罕见。

    昭武通宝一般值多少钱
    昭武通宝市场价值

    昭武通宝钱虽然流通地域较小,流通时间很短,但它可以引申出吴三桂其人在明末清初时的一段历史。他先护明抗清,后叛明拥清,及着力农民起义军,再叛清复明,后自立称帝为清所灭。昭武通宝钱如实反映出吴三桂翻来复去的一生。

    小平楷书钱比较多,一般光背,背“工”比较多见,价格现在在10~15元左右;小平篆书的比较少,价格在50元左右。其他的折五,折十型钱币都是篆书大钱,背“一分”,价格在100~150元左右。

    小编提醒:有些钱币现在价格不高,未来前景比较大的,市盈率可以达到很高。投资古钱币千万别跟风,有很多钱币炒作的嫌疑比较大,价格已经炒的很高了,再去投资往往收益不高,甚至会套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