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燃险有必要买吗 自燃险一年多少钱?

    汽车保险种类众多,一般来说,交强险、车损险、三责险等是必买险种,而自燃险、涉水险可据情况而定。但自燃险和涉水险,很多车主认为可以不用买。那么,自燃险有必要买吗?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遍。

    自燃险有必要买吗
    自燃险怎么买

    自燃险是车损险的附加险,必须要先投保车辆损失险才能投保。该险种的保险责任为:由于本车电路、线路、油路、供油系统、货物自身发生问题、机动车运转摩擦起火引起火灾,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以及被保险人在发生该保险事故时,为减少保险车辆损失而必须要支出的合理施救费用。

    对于新车来说,自燃险没有必要买。如果是行驶多年的老车,零件老化,以防万一,最好还是投保,毕竟自燃险并不贵。自燃险的价格与车价、车龄有关,保费等于车龄费率乘以车损险保额。若一辆价值10万的话,车龄为3年的话,自燃险保费大概是200元。而高温下汽车零件容易过热,汽油蒸发快,一旦遇到火星就容易引发自燃。故夏季过长地区及长途营运的车辆也最好购买自燃险。

    自燃险需要多少钱?

    据小编了解,自燃险作为附加险存在的,但是每年投保的费用不高,车主们可以放心,它的保费是与车价、车龄挂钩的。但如果私家车的车龄很长,投保的费用是会比之前的高很多,具体投保费用如下:

    第一、2年之内购置价:0.12%;

    第二、2年——4年购置价:0.2%;

    第三、4年——6年购置价:0.3%;

    第四、6年以上购置价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