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网科曝裁员上千人 员工遭解雇补偿金怎么算

    临近年末,关于万达的新闻一直不少,前有王健林滑铁卢的谣言,后有元老高层历任。近日万达网科曝裁员千人,裁员幅度高地50%,这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员工遭解雇补偿金怎么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万达网科曝裁员

    据澎湃新闻独家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今天当天开始大规模裁员,据称即只保留职能部门,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这意味着网科人员将从最高峰削减95%。

    万达网科曝裁员超50%
    万达网科曝裁员超50%

    2016年10月,万达网络科技集团从万达金融集团中分拆出来,网络成为万达四大板块之一,曲德君任万达网科总裁,旗下公司包括飞凡公司、快钱支付公司、征信公司、网络数据中心、海鼎公司、网络信贷公司。

    然而万达网科仅成立一年多,便被质疑生存艰难以及正进行大规模裁员。据澎湃新闻12月28日报道,万达网科要从目前的6000名员工裁至300名,人员数量将从最高峰削减95%,此外知情人士称网科集团不仅项目都停了,还拖欠了供应商的款项。

    员工遭解除劳动合同补偿金怎么算

    万达网科曝裁员后,从曝光的《劳动合同解除通知》内容显示,公司和员工从2018年1月1日起解除劳动合同,万达网科向员工支付一个月的工资作为代通知金,支付2个月的工资作为补偿金,员工缴纳的社会保险到2017年12月为止。

    而关于员工遭解雇补偿金怎么算,根据劳动法,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劳动者月工资高于用人单位所在直辖市、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公布的本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标准按职工月平均工资三倍的数额支付,向其支付经济补偿的年限最高不超过十二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