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购置税又要涨了 2018年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各位想要买新车的朋友们注意了,2018年汽车购置税又要涨了,要买车的可就抓紧啦,不然又要多花钱了。据最新消息指出,从2018年1月1日开始,汽车的购置税马上就要涨回10%了。这消息令不少司机们不淡定了。

    汽车购置税又要涨了
    汽车购置税

    近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根据政策,自2018年1月1日起,所有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将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就意味着,今年7.5%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只剩这最后几天的时间了。

    购置税是这样计算的:

    车辆购置税金额=汽车销售发票的价格÷1.17(增值税)×购置税百分比(今年是7.5%)。

    即您购买10万的小排量车,现在购买的购置税为6410元,年后购买的购置税为8547元,比较下,等于节省了2000多元。以此类推,您购买的车车价越高,能节省的购置税也越高。

    很多人都会说10万都买了谁还在乎几千块钱,但是小编要说的是,考虑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多以普通收入家庭,大家挣钱都不容易,当然是能省则省。所以小编劝大家该出手时就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