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房产税会出台吗 开征房地产税有何影响

    在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频出的大环境下,有关房地产税要出台的新闻就从来没有间断过。马上就2018年了,许多人都在谈论2018年房产税会来吗?若是真的来了,会有什么影响呢?老百姓们最关心的房价会跌吗?

    2018年房产税会出台吗
    房产税最新消息

    在经过力度空前的房地产调控后,明年楼市的动向备受关注。刚刚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传递了2018年经济发展的清晰走向,其中就包括房地产市场。会议提到,“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是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中泰证券李迅雷团队在最新的报告中预测,明年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房价会呈现稳中趋降的走势,租赁住房制度将进一步推进。

    2018房产税出台概率不大

    李迅雷预计,2018年楼市将相对疲软,房产税出台的概率仍不大。预计在2017年商品房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后,2018年销量将出现负增长。不过他同时也指出,一二线城市的刚需、三四线城市的棚改,以及人口流动,都能适当拉动需求。一二线仍有大量住房刚需尚未满足, 三四线仍有大量的棚户区需要改造,许多农业人口还有进城购房需求, 在一定程度上可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同时也适度拉动总需求。

    征收房产税对哪些人有影响?

    1、无房一族。对于没有买房的人来说,当然是希望房产税可以顺利征收,希望征收房产税可以使房价下跌,这样的话买房就有希望了。

    2、炒房一族。对于炒房者来讲,征收房产税无疑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如果你只有一套自住房还好,要是你同时拥有多套房的话就危险了,房产税有可能会加重家庭负担,加重投资房产的风险,所以如果你要准备现在投资房产的话建议慎重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