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大额取现限额 个人境内银行卡境外能提现多少

    土豪们要小心了!日前,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新规,对银行卡境外大额取现作出明确规定,并将于2018年1月1日开始施行。境外大额取现限额引发热议,经常出国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那么,个人境内银行卡境外能提现多少呢?

    境外大额取现限额
    个人境外取现将限额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对外交往程度不断加深,银行卡已成为个人出境使用最主要的便利化支付工具。据外汇局数据,2016年境内个人持银行卡境外消费1040亿美元。

    然而,在非现金支付日益普及和便利、全球普遍加强大额现金管理的情况下,当前境内个人在境外大额提现并不正常,涉嫌诈骗、赌博、洗钱、恐怖融资等违法犯罪活动。

    个人境外提现金额标准:

    根据该通知,一是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本人名下银行卡(含附属卡)合计每个自然年度不得超过等值10万元人民币;二是将人民币卡、外币卡境外提取现金每卡每日额度统一为等值1万元人民币;三是个人持境内银行卡境外提取现金超过年度额度的,本年及次年将被暂停持境内银行卡在境外提取现金;四是个人不得通过借用他人银行卡或出借本人银行卡等方式规避或协助规避境外提取现金管理。

    该通知遵循经常项目可兑换要求,不改变个人便利化年度5万美元购汇额度,不影响个人正常提取现金和消费,不影响个人用汇便利性。

    《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2018年境外提取现金年度额度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累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