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各国年终奖咋发?美国大部分人竟没有年终奖

    新的一年来到,时至春节,年终奖、工资奖金成了大家热衷讨论的话题。近日日本一经济学会统计了各国年终奖的颁发情况,那么2018年实际各国年终奖咋发?在统计中,日本大型大企业员工人均5.1万,美国6成人挂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各国年终奖咋发。

    日本:年终奖人均5.1万

    在此次统计中,2018年日本大型企业年终平均奖金为88万793日元(约合人民币5.1万),比去年同比微增0.01%。

    世界各国年终奖咋发
    世界各国年终奖咋发

    其中,建筑业奖金最高,为125万7353日元(约合人民币7.3万)。位居第二的是食品行业,虽然比去年减少3.77%,但数额仍然高达101万5996日元。汽车行业排名第三,为97万1070日元,比去年减少1.94%。

    今年春天,汽车等大型制造业提高了基本工资,因此对奖金的要求有所降低;而另一方面,建筑业和酒店行业由于人力不足,奖金有所升高。

    美国:大部分人没有年终奖

    世界各国各国年终奖咋发?在美国,年终奖也称作“圣诞奖金”,但人们主要的收入是基本工资,大部分公司都没有颁发年终奖给普通员工。

    在美国年终奖(圣诞奖金)更多作为一种管理和激励工资,一般发给中层以上员工,考虑到美国人均工资较高,所以美国人一般不会大在意在意年终奖。

    英国:金融行业最吃香

    在英国,年终奖的颁发则需要看行业和地域差别。不同行业的发放比例也有差异。据悉,私营服务业企业发放年终奖金的比例为69%;制造业企业为62%,公共服务业企业的这一比例仅为22%。

    英国年终奖最高的是金融行业,在英国地域中。伦敦地区的年终奖金明显高于伦敦以外的地区。

    加拿大:CEO年终奖最高达年薪70%

    在加拿大私有行业,各个级别的员工都有资格拿年终奖。鉴于私有企业奖金与业绩挂钩,它们的年终奖分为两种,一种是全额奖金,奖励完成所有工作目标的员工;另一种平均而言可拿到全奖的2/3。

    私有行业首席执行官和副总裁级别的高级管理人员,全额奖金可达年薪的50%至70%。奖金占年薪比例随员工级别递减。副总裁级别以下的管理层年终奖约占年薪的30%至45%,经理可拿年薪的20%至25%,专业技术人员拿15%至20%。

    法国:低收入者也能得笔过节费

    法国并没有规定必须给公务员发年终奖金,但绝大部分公务员都有过节费,金额相当于年工资总额的8%(略少于一个月工资)。领取最低“社会融入津贴”(政府给低收入者的一种补助金)的人,每年年底也可得到一笔过节费,数额从150欧元(约1092元人民币)至500欧元(约3641元人民币)不等。

    比利时:年底分红一半都要拿去缴税

    比利时的蓝领雇员没有年底分红,白领的年底分红分为两部分:集体分红和个人分红。集体分红部分每位职员都有,分5等,根据各部门的业绩来定。个人分红根据个人业绩评定,分8等。两项综合之后,每个人拿到的分红从低到高分为A、B、C、D、E、F共6个等次。比利时对于年底分红的征税很重,税率远高于个人所得税,甚至高达55%。

    瑞士:员工均享受年底双薪

    作为欧洲最富裕的几个国家之一,要问各国年终奖咋发,很多人问到瑞士。根据法律,瑞士企业的员工享受年底双薪,而年终奖金主要与所属集团的全年盈余情况及个人全年业务达标率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