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新房二手房有哪些区别?

    买房时不管是因房价过高不能一次性将房子买下来,还是想预留资金给自己周转的朋友都会向银行贷款。在近期就有不少人反映自己已和银行签了贷款合同,但一直没见放款,因此担心银行会不放款。那么向银行申请房产按揭多久放款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二手房贷款年限多少

    向银行申请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虽有分新房和二手房两类情况,但通过了银行审批并签了协议的,银行就一定会放款。一般情况下,新房在和银行签订贷款协议后的10个工作日左右就会放款,而二手房则要等待15个工作日到一个月左右银行才会放款。

    房产按揭多久放款
    二手房贷款额度怎么算

    新房二手房贷款的区别

    1、税费。新房只需交契税以及房屋维修基金,而二手房所交的税是比新房多很多的,不但要交契税,还要交担保费,如果是通过中介购买的,还要支付中介费等。

    2、贷款期限。新房的贷款期限有二十和三十年两个年限供贷款人自由选择,但二手房的贷款期限受房龄的限制不能自主选择,一般为房龄越高,贷款期限越短。

    3、贷款额度。新房最高可贷房产总值70%的额度,而二手房的贷款额度则受到房产评估影响,而且二手房评估的价格多数是市场价的八成左右,所以能贷的额度相对新房来说较低。

    4、贷款手续。一般来说新房的贷款是比较容易的,有些房地产商会与一些银行有合作,因此相关贷款手续会比较简单。而二手房的则是买卖双方自主交易的,在银行贷款要提供的资料就要多些,自然相关手续也会较繁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