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 需要什么条件?

    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人来说,贷款方式可有两种选择,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的多,很多人选择公积金贷款。那么,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怎么办理呢?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条件有哪些?对于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除了需要达成正常公积金贷款所需的条件外,还有以下这些限制条件: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划算吗

    1、申请人或者申请人配偶是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权利人。如果存在除配偶、父母、子女之外的权利人,是不能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

    2、商业贷款发放之后,至少已经还款1年以上,并且信用良好没有逾期还款行为。

    3、需向银行提交提前偿还商业贷款的申请,只有在银行同意后才能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

    4、贷款额度不能高于原商业贷款未偿还的额度,当然也不能高于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和各地公积金中心规定的最高额度,三者取最小值。如原商业贷款还有50万没还,商转公积金贷款额度就不能超过50万,但如果可贷比例计算的贷款额度只有40万,那就只能贷40万。

    5、若以其他商品住房进行抵押的,可贷额度不高于抵押物评估价的70%,以权利凭证质押的,可贷额度不高于权利凭证价值的90%。

    6、原商业贷款已经还款的期限与商转公积金贷款期限之和不能超过30年。如源商业贷款已经偿还了10年,那么申请商转公积金贷款的期限就不能超过20年。

    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办理流程:

    1、申请人到公积金管理核心领取申请审批表。原商业贷款银行在申请表上证实商业贷款本金金额及有无逾期等情况。公积金管理核心审批申请人资料,并指定办理公积金委托贷款的银行网点。

    2、申请人将房屋所有权证原件交与担保公司总部,并用自有资金或用担保公司的资金将原商业贷款还清。请人将原商业贷款的他项权证,他项权利注销申请表交给担保公司。担保公司为申请人办理公积金贷款担保手续。

    3、托银行网点办理公积金房贷手续,并将借款人的借款划给担保公司。担保公司为借款人办理原商业贷款他项权利注销,以及公积金贷款抵押反担保的他项权利登记手续。保公司通知申请人取回房屋所有权证。申请人用公积金借款归还担保公司所借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