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 贷款额度有多少?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享受财政风险补偿金和贴息政策的助学贷款。那么,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

    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有哪些?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下简称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申请对象为户籍在已经开通生源地助学贷款省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及其家长(法定监护人)之一组成生源地贷款共同借款人,接下来介绍一下生源地助学贷款条件是什么。

    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
    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诚实守信,遵纪守法;3、已被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普通本专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录取,取得真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书的新生或高校在读学生;

    4、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均在本市、县(市、区);5、家庭经济困难,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是多少?

    生源地助学贷款额度如下:每个借款学生每年申请的贷款最高不超过8000元最低不少于1000元,主要用于解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如申请的贷款金额大于学费和住宿费合计金额,则贷款资金首先用于缴纳学生的学费和住宿费,剩余贷款资金可以用于借款学生的生活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