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2018关键词预测 支付宝年度关键词怎么来的

    这几天,很多人的朋友圈等社交网络上,都被支付宝的年度账单给刷屏了,但晒支付宝2018关键词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这些支付宝2018关键词怎么来的?为什么大家都觉得支付宝2018关键词很准?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2018关键词走红

    继昨日支付宝发布了全民账单后,今天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公布,网友纷纷晒图,朋友圈被刷屏。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支付宝个人账单推出了支付宝2018关键词预测“温暖”“爱”“潮”“范儿”等等带有“个人标签”性质的截图,成为网友晒图的亮点。

    支付宝2018关键词
    支付宝2018关键词

    2017年的支付宝个人年度账单不再简单的列出一些数据,而是通过一些生活场景探索支付宝的消费数据。其中包含了线上消费、线下消费、生活缴费、手机充值等。而在网购支出方面,打车/火车出行、便利店线下消费、信用守约也成为重要的评价指标。另外,支付宝特别列出了公益和环保类内容。

    在账单的最后,支付宝个人账单还推出了支付宝2018关键词,“当家”“能干”“潮”“才华”等等成为热频词汇,有网友不禁惊叹,“这真的是我嘛?和我相符嘛?”一位2018年度关键词为“柔软”的网友就表示,“看了一圈,没有跟我重复的嘛,这是怎么算出来的?”

    记者从相关人士了解到,支付宝2018关键词是基于2017年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时,所在的消费场景中消费的产品类别,其是综合了个人的行为偏好,汇总出来的一个概括性的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