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松石一般多少钱一克 孔雀石和绿松石哪个贵?

    作为四大名玉之一的天然绿松石,其名气也是非常大的,一些爱玉的朋友会特别购买绿松石放在室内,因为绿松石有好的灵性,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是有好的作用。那么,绿松石一般多少钱一克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8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因为绿松石的原石产地不同,品质分类很多,所以价格不能一概而论,大概价格是在10-800范围内。品质好的就会贵一些,品质差的价格也相对的低。不过随着近些年大家对天然绿松石越来越认可,其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天然绿松石价格也是高低不一。

    绿松石一般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最新市场价格

    绿松石品种中品质好比较好的高瓷高蓝、乌兰花,这两个品种的绿松石都很贵了,乌兰花的价格大约在1000-1500元之间不等,高瓷高蓝的价格大约在800-1000元不等。其它质量销售再差一点的天然绿松石,大约在二三百元与几十元之间不等。加工成成品的绿松石的价格一般好的也是千元上下。

    孔雀石和绿松石哪个值钱?

    绿松石因所含矿物不同,颜色以蓝色为基调,有天蓝色、淡蓝色等。而孔雀石是一种古老的玉料,之所以得名孔雀石是因为石头的颜色酷似孔雀羽毛斑点上的绿色。孔雀石晶体形态常呈柱状或针状,十分稀少,通常呈隐晶钟乳状、块状、皮壳状、结核状和纤维状集合体。

    绿松石因具有不同的颜色而被大众所喜欢,而孔雀石在宝石市场上是一种中低档的宝石。绿松石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宝石,拥有千年的历史文化背景,相比孔雀石来说,绿松石在价格上就要高出很多。但是,根据大家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孔雀石与绿松石都有各自的价值,这个是不能相提并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