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创业贷款如何申请 创业贷款额度最高是多少?

    在国家大政策支持创业的前提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创业的大军里边,但是很多人被创业初期的启动资金给难住了。那么,银行创业贷款如何申请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创业贷款一般能贷多少?

    创业贷款是指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能力或已经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个人,创业贷款因创业或再创业提出资金需求申请,经银行认可有效担保后而发放的一种专项贷款。符合条件的借款人,根据个人的资源状况和偿还能力,最高可获得单笔50万元的贷款支持。

    银行创业贷款如何申请
    创业贷款利率是多少

    创业贷款的期限一般为1年,最长不超过3年。为了支持下岗职工创业,创业贷款的利率可以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档次利率下浮20%,许多地区推出的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还可享受60%的政府贴息。

    银行创业贷款申请流程:

    1、首先准备材料。申请银行创业贷款需要准备的材料一般包括: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个人或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等还款能力证明文件;贷款用途中的相关协议、合同;担保材料,涉及抵押品或质押品的权属凭证和清单,银行认可的评估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报告。最后就是要有抵押物。

    2、其次填写申请。申请人持开业计划书(或贷款项目书)向贷款担保推荐机构或开业专家提出论证要求,经论证通过者可申领《开业贷款申请书》。然后获得推荐。推荐机构组织开业指导专家或有关人员对申请项目论证后,对符合开业贷款要求的,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推荐意见栏签署推荐意见;对不符合要求的,应对申请人提出咨询意见,退回申请人所提供的有关材料。

    3、下一步身份确认。申请人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就业服务机构取得身份确认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身份确认栏签章。再下一步银行受理。申请人持已签署推荐意见和身份确认意见的《开业贷款申请书》,向指定银行的受理点提出贷款申请,并提供有关材料。

    4、再次贷款审核。银行从受理之日起十日内做出贷款审核意见,并在《开业贷款申请书》的银行审核意见栏填写意见,报送开业指导服务中心。如不同意贷款的,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并提出咨询意见。最后,受理银行获得贷款担保意见后,即可在五个工作日内按银行信贷规章制度要求,办理贷款人的个人(或单位)担保手续和贷款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