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组合贷款怎么还款 组合贷款还款常见问题

    在贷款买房的时候,虽然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但是额度也有限制,在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只有申请组合贷款。那么,组合贷款怎么还款?

    组合贷款

    组合贷款还款时的月供是分开计算的,即商业贷款部分和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月供分开计算,合并在一起便为借款人当月应该偿还的金额。

    因此组合贷款还款并不存在先后顺序。组合贷款借款人可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或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其中,住房公积金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方式应相同。

    购房人在申请办理组合贷款时,是以同一套房产作为抵押物。按照规定,办理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必须为同一家银行,所以还款时也必须走同一家银行。

    组合贷款还款常见问题:

    1、“组合贷款”在还款时如何操作?有没有先后顺序呢?

    如果购房人申请了“组合贷款”,在还款时的月供分开计算的,即商业贷款部分和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月供组合在一起,即为当月购房人应该偿还的月供,因此也并不存在先后顺序,而是两种贷款方式产生的月供合并在一起。

    2、“组合贷款”的还款必须是同一家银行吗?

    通常购房人在申请办理组合贷款时,使用的都是同一套房产作为抵押物,所以按规定在办理商业贷款和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银行必须同一家银行。由于公积金贷款的办理银行大多都是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定的合作银行,所以还款时也必须走同一家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