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本票有效期是多久 银行本票和汇票有何区别?

    现实的商业往来中,经常有用到本票进行结算的情况,本票就是其实就是一种无条件的付款承诺,经制票人签名后,持票人可以到银行收取款项。那么,银行本票有效期是多久呢?下面小编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银行本票有效期是多久
    银行本票和汇票的区别

    银行本票按照其金额是否固定可分为不定额和定额两种:不定额银行本票是指凭证上金额栏是空白的,签发时根据实际需要填写金额(起点金额为100元),并用压数机压印金额的银行本票;定额银行本票是指凭证上预先印有定固定面额的银行本票。定额银行本票面额为1000元,5000元,10000元和50000元。

    本票的法定有效期是多久?

    银行本票是指由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本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提醒:银行本票可以用于转账,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本票,也可以用于支取现金,现金银行本票的申请人和收款人均为个人。

    本票与汇票有什么区别?

    本票无需承兑,汇票除见票即付的汇票外均可以或应当请求承兑;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本票也无需承兑,而应当见票,见票后定期付款的汇票必须请求承兑,以确定汇票的到期日。汇票的出票人应负担保承兑和担保付款的责任,本票的出票人应负绝对付款责任。

    汇票的付款人不在承兑时,可以不负任何票据责任,只有经承兑而成为承兑人后,才负付款责任;本票的出票人即为付款人,自出票之后即应负绝对付款责任。另外,本票仅限于见票即付,而汇票可以见票即付、定日付款、出票后定期付款、见票后不定期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