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电子社保卡上线 微信电子社保卡可以看病吗

    想要查询社保,要打开电脑费时费力的查看,而缴费更要饱受排长队之苦……这样的麻烦,以后可以省了!近日,微信电子社保卡上线!足不出户就可进行社保查询、社保缴费以及查看医保所在地。那么,微信电子社保卡可以看病吗?

    微信电子社保卡上线
    微信怎么绑定电子社保卡

    据悉,新版电子社保卡可以让用户足不出户享受社保查询服务。个人参保类型以及每月的参保状态和个人缴费记录等信息应有尽有,最常用到的医疗保险个人消费明细、金额、个人账户余额等也十分详尽。

    此外,有心在住房限购城市买房的用户,也可通过新版电子社保卡查询社保连续缴费年限,做到心中有数。

    微信推电子社保卡方便看病:

    微信电子社保卡的第三个功能就是看病,而且更加省时省力。微信医保支付功能,能够在微信上支付诊疗费,还可提前挂号,提升患者的就医体验。根据试点情况,患者使用微信医保支付,平均可节省43.6分钟的排队等候时间。

    除了医院,药店也支持微信医保支付,用户在药店只需扫码即可完成支付,因为微信把医院、患者与药店连接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