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医保报销期限是多久?

    医疗保险是我国基础的社会保障政策之一,为我国居民的健康提供基本的保障。在新的一年里,很多朋友都比较关注2018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那么关于2018医保政策你了解多少呢?如果医保长时间不报销会不会过期,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8医保报销比例标准

    2018年,最新医保报销比例情况如下:

    1、门、急诊医疗费用:在职职工年度内(1月1日~12月31日)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范围的医疗费累计超过2000元以上部分。

    2018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2018医保报销

    2、结算比例:合同期内派遣人员2000元以上部分报销50%,个人自付50%;在一个年度内累计支付派遣人员门、急诊报销最高数额为2万元。

    医保报销请妥善保管好门诊医疗单据作为医疗费用报销凭证,包括:含大额以下部分的收据、处方底方等。

    医保报销有期限吗?

    一般而言,报销时间的期限为一年,一旦过了一年的这个期限,再去指定地点去报销,则是没法实现的,所以只要是出院以后的一年时间内去报销,都是可以的,一旦过了这个期限就要续保。

    另外,在一些比较偏僻的地方,农村医疗保险实行起来更难,经常会有农民找不到可以报销的地点,以及报销的费用比规定的少的问题,种种情况都表明了,我国的这种制度需要相关部门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