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直播造星成功率如何 斗鱼砸10亿资金打造主播

    2018年的直播行业,有人用10个亿“撒币”答题,也有人打算花10个亿打造主播明星。如今,直播造星成功率如何,有人砸10亿元资金用于打造斗鱼主播。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直播造星10亿打造斗鱼主播

    1月13日,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在上海举行“鱼乐盛典”活动,为“年度十大巅峰主播”以及各个直播分区的优秀主播颁发奖项。当天,斗鱼直播COO程超宣布,打算投资10亿元资金用于主播培养,称之“主播星计划”。

    10亿元资金打造斗鱼主播
    10亿元资金打造斗鱼主播

    映客、陌陌都举办过类似的盛典活动,这些素人主播像明星一样,走红毯、在签名版上签名留念、在舞台上唱歌并享受着“水友”们的欢呼。“水友”是对观看直播、与主播互动的用户的称呼。这些“水友”,托起了整个直播行业,是直播平台、主播和投资机构的金矿。

    斗鱼的获奖主播经历了2017年10月到12月的比赛,其胜出的关键是“水友”用真金白银的打赏为主播刷出来的“战斗值”。这一赛制,颇有些像日本的少女偶像组合AKB48或是中国的SNH48,粉丝们通过购买专辑获得投票权,不少狂热的粉丝们为了刷票,大批量地购买专辑。

    拿下年度巅峰冠军称号的,是一名1992年出生的女主播阿冷。阿冷原来是陌陌上收入最高的女主播,其2016年年收入达到1600万元。在2017年中,“陌陌一姐”阿冷跳槽至了斗鱼。神秘而又高冷的阿冷,是“水友”眼中的女神,坊间还流传着不少有关阿冷的传说,比如阿冷是土豪水友的最爱,一次能刷出上千万的打赏。

    据斗鱼直播COO程超介绍,斗鱼的“水友”年龄分布在20岁到29岁,职业是以大学生为主,男性用户比例占七成以上。这些大学生对于网络主播,以及相关段子如数家珍。陈一发儿、冯提莫一登台开唱,台下的粉丝便齐声喊出了应援口号,像是明星在开演唱会。

    可见的是,如果跳脱出直播这一用户兴趣圈层,这些主播的名字仍是少有人知。直播平台的火爆也就是这两年的事情,没人能预测这些主播在平台上的人气可以维系多久。

    “我们(做)直播就是非常直接地面对观众的评价。”陈一发儿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说,“大概十几秒,就知道观众对你的内容到底喜欢还是不喜欢什么,非常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