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夕车票明起开售 最新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根据铁路部消息,2018年除夕车票明起开售,按照往年的情况,上海、北京、广州、杭州、成都这五个城市将会是最繁忙的地区,春运是世界人口流动最大的一个时期,春节回家的各位一定要注意火车票的发售情况。

    2018年除夕车票明起开售

    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消息,今年春运于2月1日启动,至3月12日结束,按照预售信息除夕车票明起开售,铁路部门的预测,春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腊月二十三)至2月15日(除夕),其中腊月二十七(2月12日)到腊月二十九(2月14日)达到最高值,除夕(2月15日)、正月初一(2月16日)逐渐回落。

    除夕车票明起开售
    除夕车票明起开售

    因此,从1月15日起,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火车票将更为紧张。其中,1月16日至1月17日将发售2月14日至2月15日的火车票,届时前往全国各方向的车票均将非常紧俏。

    1月17日开售除夕的火车票后,节前抢票大战将暂时回落。从1月下旬起,随着节后返程火车票的发售,抢票大战又将掀起新一轮高峰。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比车站窗口及代售点早两天,旅客购买热门方向或热门车次的车票,尽早选择网上和电话售票。

    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了解过除夕车票明起开售,那么春运火车票该怎么抢?根据公开资料,每天大约有5个售票高峰时间段,分别为9:00-9:30,11:30,13:00-13:30,14:00-14:30,16:30。其中,16:30是全天售票车次最多、最密集的时段。

    如果当天开售票未能抢到火车票,还有4次机会。综合网上信息,如火车票起售30分钟后、开车前15天、开车前1天-2天、开车前12小时捡漏机会比较大。

    此外,抢票成功率最高的时间段通常在放票的半分钟内。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中国铁路总公司此前建议,“另外,开车前3天的19:00-20:00及开车前1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