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高铁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预约时间预测一览

    2018年央行将会发行“两币一钞”,我们预约完狗年纪念币之后,还可以预约高铁纪念币和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那么关于2018高铁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你知道吗?不知道的朋友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8高铁纪念币发行
    高铁纪念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2018年除已公告发行的2018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外,还将发行中国高铁普通纪念币1枚、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1张。中国人民银行可根据宣传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以及纪念我国经济和社会建设伟大成就的实际需要,对普通纪念币发行计划进行调整。具体发行信息将在发行前公告。

    具体时间还没有出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另外,高铁纪念币应该和航天纪念币是一个系列的,10元面值,发行量不会少于2亿。

    据悉,2018年的档期安排的很满,有狗币,高铁币,人民币纪念钞,当然还有跳票的深潜钞。那么这些纪念币将会在几月份发行呢?我们预测高铁币:9月份预约,可能性60%。

    首先,高铁系列出纪念币或钞本就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2015年,国家发行了航天币和航天钞,本来认为只是一个独立事件。结果在2016年,国家又宣布将发行深潜纪念钞,深潜钞的计划一出,世人恍然大悟,这不就是一个中国梦系列,或者大国科技系列么?

    对此,有人首次提出,将这个系列定义为“中国梦系列”。

    此系列将会发行但不限于:高铁,深潜(蛟龙号),航母(中国第一艘自主航母),量子技术(墨子号),望远镜(悟空及fast),北斗卫星……而15年发行的航天币,自然坐上了系列龙头的位置,将会长期利好。

    因为这个系列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所以将来出现以上任何一种纪念币或纪念钞,都不用大惊小怪。

    用央行公告里的话,“纪念币要起到要宣扬爱国主义以及纪念我国经济和社会建设伟大成就的作用。”中国最近十年的进步有目共睹,不发行纪念币,说实话,我都看不下去!高铁项目作为近十年影响中国的瞩目成就,也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选择在2018年发行,就顺理成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