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怎么查询 年账单可查吗

    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保人员,可以到社保局打印上年度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年账单。而到明年年初,可以打印今年度个人账户年账单。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个人账户年账单是确认参保人员年度缴费情况和年度个人账户储存额的重要凭证,也是计算退休待遇的重要凭据。参保人员依据此单确认与自己年度缴费情况是否相符合。当年打印上年度或以前年度年账单。

    根据相关政策,养老保险缴费金额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20%。以单位人员身份参加养老保险的人员,个人缴纳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8%,而单位缴纳养老保险缴费基数的20%。养老保险缴费基数按照上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核定。

    例如某人上年度月平均工资为1000元,那么其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则为1000元。

    市民可以凭借个人账户年账单查询到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额。据了解,以单位人员身份参保的人员则需由单位统一打印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年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