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要来了 下月起你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

    好消息!企业年金要来了,下月起你的工资条上将有这笔钱,是不是觉得十分兴奋?但是,许多朋友还是对企业年金的认知比较少,实际上,这笔钱是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另外增加一份养老积累,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收入水平。

    企业年金要来了
    企业年金下月起实施

    人社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此前,《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已于2004年实施,截至2016年末,全国共有7.63万户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2325万人,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结存11075亿元。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年金是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通过集体协商自主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中第二支柱的重要组成部分。

    人社部负责人介绍,依据《办法》,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只要开始缴费,工资条就会出现这笔钱了。

    企业年金的作用:

    现收现付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一支柱”,保证基本生活。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金实行完全积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投资运营,投资运营收益并入企业年金基金,是提升职工养老待遇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