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后还能贷款吗 公积金提取后有什么影响

    在职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福利待遇,那就是公司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即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及住房公积金。那么,公积金提取后还能贷款吗,公积金提取后有什么影响呢?

    公积金提取后可以贷款吗?

    公积金提取后是可以贷款的,但是在公积金提取一年后,而且是在公积金提取后连续缴纳公积金,一年后是可以申公积金贷款的。

    公积金提取后多久能贷款
    公积金提取后多久能贷款

    根据相关规定,提取公积金对贷款条件不影响,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一定倍数计算确定,若职工在申请贷款前已提取住房公积金,将会影响到其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

    公积金贷款额度

    根据规定,目前大部分城市都规定了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比如: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80万,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成都个人单笔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为40万元。另外,根据国家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得超过房款总额的70%。

    那么,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什么有关呢?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公式为: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之和÷实际缴存比例×12(月)×0.45(还款能力系数)×贷款期限(长可贷年限)。

    公积金提取之后影响是什么?

    据了解,如果你以前只是提取过公积金,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那么是可以按照房贷的标准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积金提取记录不会影响公积金贷款的次数,但是会直接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

    另外,公积金的提取也是有一定条件的,比如在购买住房、建造、翻建、大修(维修费用超过房屋造价30%以上)住房时是可以提取出来的,但是平常我们的房屋装修是不可以提取的,也就是说公积金可用来贷款买房和自建房,但房屋的装修是不包含在公积金提取范围内的,这是值得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