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中国GDP增长 中国经济何时能超越美国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2017年中国GDP总量为827122亿元,GDP同比增长6.9%,实现7年以来的首次提速,是个很可观的成绩。中国GDP一年比一年增长,无疑是对中国最大的鼓励。那么,中国经济何时能超越美国?

    2017年中国GDP
    中国GDP增速

    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201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国经济增长的速度为6.9%,国内生产总值827122亿元。

    分季度看,2017年一季度、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分别增长6.9%、6.9%、6.8%、6.8%,连续10个季度运行在6.7-6.9%区间,保持中高速增长。

    “在经济总量的高基数上,在转型升级的强压力下,中国经济还能保持中高速增长,且运行波动如此之小,不仅在世界上独占鳌头,在中国经济发展史上也是罕见的!”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建成说。

    中国经济快超越美国了吗?

    虽然2017年中国GDP破80万亿,但GDP还是比不上美国。那么,中国何时才能超过美国gdp总量呢?有专家表示:中国的GDP增速放缓,想要超越美国,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