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纳年限是多少年?

    社保缴费分为单位和个人两部分,两者按照一定比例进行缴费。同时,社保缴费标准与社保基数息息相关,而社保基数则是通过上年度的平均工资来计算的。那么,2018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社保需要连续缴交多少年?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社保缴费比例是多少
    2018年社保要交多少钱

    一般来说,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和本市实际缴费年限)需男满30年、女满25年,其中在本市的职工医保实际缴费年限应满10年及以上,并在本市按月领取退休待遇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享受本市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待遇。

    社保中的失业保险待遇享受,一般也会有缴费年限的限制,根据相关规定,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才能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当然,这只是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之一,领取失业金还有其他的条件需要满足,具体也是需要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社保最新缴费比例是多少?

    社保缴费比例如下: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20%,个人缴费比例8%;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0%,个人缴费比例2%;失业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缴费比例0.5%;生育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个人缴费不缴费;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比例0.5%,个人缴费不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