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银行贷款利率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成主流

    自2017年下半年起,为了配合楼市调控政策,多地银行贷款利率均出现上调现象,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成主流也称了主流,上浮幅度普遍在10%到15%之间,那么最新银行贷款利率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8最新银行贷款利率

    以上海为例,上海首套房银行贷款利率平均为5.04%,环比上月上涨1.20%,同比去年1月上涨14.29%。二套房银行贷款利率平均为5.50%,环比上月上涨0.73%,同比去年1月上涨1.66%。

    银行贷款利率
    银行贷款利率

    在融360监测的上海地区30家银行分(支)行中:首套房共有8家银行分(支)行首套可以提供优惠利率,其中3家银行分(支)行最低执行9折优惠,4家银行分(支)行最低执行9.5折优惠,1家银行分(支)行最低执行9.6折优惠;共有8家银行分(支)行最低执行基准利率;有14家银行分(支)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从上海地区1月的房贷利率变化来看,属于稳定稍有上涨,与市场中整体房贷利率变化趋势相符,未来上海地区仍将会保持小幅上升,不过并不会对上海地区产生较大冲击,同时随着新一年的额度到位及银行业务调整规划,预计春节后的3月或将迎来房贷业务的高峰。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正常年初银行贷款的额度比较宽松,记者通过走访、电访、网络查询等多个渠道获取各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发现,目前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过年前还能看到基准利率,变成目前几乎清一色都是上浮10%,有的上浮15%,只有某部分银行一家还能勉强批到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利
    首套房贷利率

    二套房银行贷款利率也上浮15%-30%不等。而二手房方面有中介人员表示上浮10%以上已经是首套房房贷的标配,部分银行甚至认房又认贷,即只要买过房即便还清贷款也算第二套。有银行从业者预计或许春节回来将会松一点,但银行贷款利率的下调具体还要看调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