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能险结算利率是多少 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何区别?

    人寿保险的一个重要分支叫做投资型保险,投资型保险属于创新型寿险的一种,从投资型保险的分类上来看,可以分成三个类型,分别是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那么,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何区别呢?我们来看看。

    万能险结算利率怎么算?

    首先,万能保险的保单可以提供一个最低保证利率。其次,保险公司为万能账户设立平滑准备金,用于平滑不同结算期的结算利率。当万能账户的实际收益率低于最低保证利率时,万能保险的结算利率应当是最低保证利率。

    投连险和万能险有何区别
    2018年万能险结算利率

    最后,保险公司可以自行决定结算利率的频率。以平安人寿个人万能险结算利率为例,2008年1至6月,上证指数下跌48%,平安人寿万能险结算利率则从5.25%稳步上调至5.75%。今年1至6月,上证指数涨幅超过60%,该万能险结算利率又从5.25%跌至4.5%。

    投连险和万能险的区别:

    所谓的万能险也可以称之为万能寿险,这是保险公司投资策略当中的一种中长期增长投资工具,重点投资的是国债和企业债券,以及大额银行协议存款等,存取灵活,收益也是比较可观的。所谓的投连险,其主要的投资工具和万能险基本相同,但是并不设置保底的收益,潜在的增值性比较大,同时也有较大的风险。

    具体的区别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保费的支付方式不同。投连险的保费在支付的时候是采取的一年缴纳一次的方式,而万能险的保费有最低限制,交费时间没有固定期限。

    2、投资人所承担的风险等级不同。投连险的收益率没有保障,而且投连险的风险是由投资者自行承担的,有可能会出现亏损的情况。万能险会设置最低的保底收益,通常情况下,这个保底收益的利率为1.75%到2.5%之间,万能险的投资风险是由保险公司和投资者共同承担的。

    3、两种保险产品的投资账户不同。投连险产品会设立不同的投资账户,根据投资风格和风险系数的不同,具体的投资账户也不同,比如说有稳健型的投资和激进型的投资区别。而万能险并不会设立多个账户供投保人选择,投保人的保费会进入一个账户当中,有保险公司统一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