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浮有什么影响

    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房价有所降温,可千万不要以为房价降了就能买得起房,不要想得太美。据悉,最近有消息称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最高竟然上浮了20%!那么,房贷利率上浮有什么影响?

    多地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房贷利率上调多少

    根据对杭州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政策的调查,记者发现,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四大行目前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政策。兴业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则上浮15%,“10%目前肯定是做不到了,关于后续利率是否还会继续上浮,还要根据具体通知而定。”兴业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从去年以来,房贷收紧为主要趋势。

    而杭州银行的首套房利率已经上浮20%,成为了目前利率上浮最高的银行。“20%的上浮目前是上限,但上浮10%的利率肯定是申请不到的。”杭州银行方面同样表示,根据实际情况,与四大行的执行标准的确存在差异。

    以长沙为例,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高达5.88%。这下许多朋友就崩溃了,好不容易凑齐首付,却可能承担不起每月的房贷啊。

    房贷利率上浮的影响:

    房贷利率上调对于买房者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特别是刚需一族。假设首套房贷款200万25年,采取等额本息的方式还款。如果银行执行基准利率4.9%,那么,月供为11575.57元。一旦上涨10%,月供要花多少钱?利率上浮10%即5.39%,月供12150.71元,每月要多花576元,总利息增加了43.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