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裔女花5亿保释震惊世界 美国保释金制度大揭秘

    根据美国法律,罪犯在特定条件下,可缴纳保释金以换取人身自由。因涉及谋杀案,某加州富华裔女花5亿保释,创下了全球排名第10高的保释金记录。这独特的保释金制度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加州华裔女花5亿保释

    ​2017年4月,加州富二代华裔女花5亿保释,这起被称为全球排名第10的巨额保释案轰动一时。根据《圣马特奥日报》报道,圣马特奥郡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消息称,1月19日,TiffanyLi及男友的律师再次向法庭申请延迟审判,以获得更多的准备时间。

    华裔女花5亿保释
    华裔女花5亿保释

    TiffanyLi被控和时任男友KavehBayat、保镖OlivierAdella于2016年谋杀她两个孩子的父亲葛林(KeithGreen),并抛尸荒野。这起历时近两年的案子,已经一再推延,庭审之期仍无定论。

    ​1月2日,法庭决定将原定于1月16日的审判日期推迟至3月12日。TiffanyLi及男友律师于1月3日向法庭申请,称需要至少6个月时间来准备陪审团审理。然而,保镖OlivierAdella的律师反对该动议。法官斯蒂芬妮·加勒特认为,需要更多证据证明此案需要额外时间。不过,TiffanyLi及男友的律师又于19日再次申请延迟审判。

    美国保释金制度大揭秘

    华裔女花5亿保释后,很多网友都问起了美国的保释金制度,其实保释金的法律源于英国普通法,而美国的保释金制度规定,在某人被捕并被指控犯罪后,交付一定金额的保释金可以得到保释,而且可以在家中等候审判。被告因此要雇用保释金经纪人,并交付保释金的10%作为对方的酬劳。之后,保释金经纪人会向法庭提交保证书。

    一旦被告没有出庭受审或在保释期间又因其他犯罪行为被捕,保释金经纪人就要自己支付保释金,被告也要被重新关入监狱。法庭再根据指控提出新的保释金。

    保释金经纪人以州政府允许的保险费率向被保人索取保释金的10%作为担保的酬劳,但他要确保被告肯定会出庭受审。

    一方面,被告用这笔钱买下了保释的权利;另一方面,保释金经纪人也要承担担保责任,一旦被告逃跑,保释金经纪人就要自己向州政府交付全额保释金。因此,他要不停地和被告联系,以确保被告在审判那一天不会跑掉,而是如期出庭受审。

    但在美国,并不是所有州都实行商业性保释金制度,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威斯康辛州以及俄勒冈州就取缔了商业性的保释金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