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务卡是信用卡吗 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

    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持有一种公务卡,这种卡和普通信用卡会有一些相似之处,所以让人很容易产生混淆。那么,公务卡和信用卡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公务卡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公务卡属于信用卡吗?

    首先,公务卡是信用卡的一种。银行卡分为信用卡和借记卡,信用卡又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而公务卡是贷记卡,是信用卡的一种,银联公务卡是中国银联专门针对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的日常公务开支而推出的银联卡,主要用于差旅借支、报销、旅行预定等环节,满足机构或企事业单位账务管理的需求。

    公务卡是信用卡吗
    公务卡额度一般是多少

    公务卡是将财政财务管理的有关要求与银行卡的独特优势相结合而形成的一种新型财政财务管理的工具和手段。它是金融机构为预算单位在职工作人员发放,主要用于公务活动开支的一种贷记卡,它具有新意卡的授信消费功能,但同时跟普通的信用卡又有所区别。

    公务卡与信用卡的区别:

    一、公务卡是贷记卡,是信用卡的一种,贷记卡是指发卡银行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信用卡。而信用卡普通卡只是各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并没有特殊功能,只是适合信用卡日常消费。

    二、公务卡的持卡人为预算单位的工作人员,申请办卡时必须由单位确认其身份;而普通信用卡在申请的时候不需要确定身份。另外,公务卡信用额度高,各家银行给公务员信用卡的信用额度普遍较高,最低1万元,最高5万元甚至10万元。而信用卡则不同,是根据申请人自身条件决定信用额度。

    三、公务卡可以用于公务活动开支和报销,而一般普通信用卡主要是用于消费。公务卡本质上是信用卡,因而其在公务消费同时兼具个人消费功能。作为个人消费信用卡时,和普通信用卡功能相同,还可以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受银联标准卡优惠活动带来的实惠。

    四、公务卡是终身免收年费的,溢缴款在市辖或省辖内取现免手续费,而其他信用卡按取现金额的0.1%-0.5%收取。有些特别公务卡还可享受免异地取款手续费。公务卡增值服务多,享受金卡尊贵礼遇,一般的信用卡普通卡不能享受金卡待遇,而不少银行对公务卡直接视同金卡,给予持卡人金卡尊贵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