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新移民框架曝光 未来美国移民政策将有何变动?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之初,就曾表达对现有的美国移民政策不满,1月25日下午,在白宫的电话会议之中美新移民框架曝光,新的提案,预计将对国内和国外移民产生重大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月25日美新移民框架曝光

    当地时间本月25日下午,白宫官员与国会民主党人举行了电话会议,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就移民框架做了简报。据悉,白宫关于移民的提案将包含让美国的180万年轻无证移民获得公民身份途径,作为一系列计划的一部分,其中还包括耗资250亿美元的边界墙和其他安全措施。

    美国新移民法案
    美国新移民法案

    报道称,根据白宫的特朗普总统高级政策顾问米勒为国会工作人员举行的简报。这项特朗普计划还将包括大规模削减亲属移民,并结束一个多元化的绿卡抽签制度。

    美新移民框架曝光后,米勒在电话中说,这项提案的目的是赢得60张参议院的选票,防止美国政府再次停工。

    报道指出,在过去十年的移民辩论中,通往公民身份的途径一直是最有争议的问题之一,而特朗普本人对此也持不一致的立场。但在24日的一次采访中,特朗普说他愿意考虑那些来到美国的时候还是孩子的梦想生的公民身份。

    然而,削减亲属移民的提案肯定会引起民主党的反对,因为这意味着对合法移民的近25%的削减。根据新的计划,米勒说,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人将只允许他们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进入美国。

    未来美国移民政策的变动

    1、梦想生:这项法案将为那些以儿童身份来到美国的无证移民提供一条入籍的途径。覆盖移民人数将比在奥巴马时代的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行动中受到保护的群体要大。这项计划涵盖了近80万人,但米勒表示,新计划可能会影响多达180万人。

    2、边境墙:白宫提出了一项耗资250亿美元的“契约基金”,以便至少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一部分隔离墙。尽管边境墙一直是国会民主党人的症结,但特朗普24日说,“如果你没有墙,你就没有梦想法案。”这些计划还要求在南部和北部边界进行其他安全改进。

    报道称,在民主党人中,边界墙可能是一个有争议的问题。上周,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纽约州参议员舒默在对政府预算谈判时,也告诉特朗普,他同意用边境墙换取对梦想生的保护,但遭到特朗普拒绝。

    3、亲属链移民:该计划将限制只允许“核心家庭成员”的移民,即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根据对美国土安全部数据的分析,这项针对家庭移民的建议每年削减大约100万移民。

    在2016年,美国政府向120万外国人颁发了合法的永久居留权,即绿卡。超过26万张绿卡,23%给了美国公民及绿卡持有者的父母、成年子女、兄弟姐妹、孙子孙女、侄女侄子。

    4、绿卡抽签:这将结束批评者们所说的“绿卡乐透”,并将这些空缺用于填补基于家庭和高技术的签证。米勒说,在这些空档被填满后,绿卡抽签将完全终结。

    而在美新移民框架曝光后,在美国国内也引来不少争议,部分人称,该法案让不少人难以安心在美国生活和投资,从长期看,对作为移民国家的美国有利与否尚待观察,美国各州甚至多地出现抗议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