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Di享卡是什么 购买滴滴Di享卡风险有哪些?

    近日,针对快车司机,滴滴出行推出了一张Di享卡,司机预先充值,可享受更多分账。据了解,滴滴在宣传文案中表示,“Di享卡”生效后,购卡司机每一单收益最多提高34%。那么,购买滴滴Di享卡风险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吧。

    滴滴Di享卡是否靠谱?

    滴滴给出的司机预计收入数据显示,一个月流水为7500元的司机为例,除去购卡费用后,购买Di季卡的司机90天能净增2762元的收益,购买DI半年卡的司机180天能净增6812元收益,购买Di年卡的司机365天能净增19712元的收益。

    滴滴Di享卡风险有哪些
    滴滴Di享卡有风险吗

    滴滴方面称,滴滴只是把资金预收进来,补贴给司机的更多。不过,该收益是由平台补贴,还是把成本转让给乘客,滴滴并未提到。滴滴推送的广告显示,滴滴已将春节的7日或15日作为售卡司机额外增加的特权日。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出行场景中,滴滴希望与平台司机的利益捆绑,占据更大的主动地位。

    有分析指出,只有全职司机才会舍得花大价钱买会员,“而滴滴要的还就是这些全职司机。一旦高价买了会员,这些全职车主势必将拼命上线接单。”如若司机月平均流水较低,那么其分账将可能无法覆盖购卡成本。尹振涛也表示,对司机来说,一个风险点是司机无法完成履行合约,另一个风险是滴滴或将司机购卡资金用作其他用途。

    中国银行法律研究会理事肖飒直言,“Di享卡”业务的实质属于民事法律关系内容而并未进入有关行政规制的范围,因此在这一层面上来看,其最大的风险可能也仅为民事违约,即无法实现其合同中承诺的内容而构成违约。肖飒认为,“Di享卡”合同的内容是购卡人购得商家让利的资格,商家根据购卡人实际劳务行为发放更多的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