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让退休后多份收入 企业年金是什么

    好消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的《企业年金办法》将于今年2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企业年金让退休后多份收入,真是好福利。只不过,有朋友并不清楚企业年金是什么?没关系,小编马上带大家来了解下。

    企业年金让退休后多份收入
    企业年金好不好

    人社部与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今年2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企业年金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的企业缴费部分及企业缴费的投资收益都可完全归属职工个人。职工法定退休时,可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死亡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还可以继承。

    关于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险,职工参加企业年金,有利于在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另外增加一份养老积累,进一步提高退休后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质量。国家鼓励企业建立企业年金,但并不是强制要求建立。

    此前,《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已于2004年实施,截至2016年末,全国共有7.63万户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参加职工人数2325万人,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结存11075亿元。

    企业年金的资金从哪儿来?人社部负责人介绍,依据《办法》,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