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挡车档位介绍 买车自动挡和手动挡怎么选?(2)

    自动挡和手动挡怎么选?

    手动挡车优点:1.驾驶乐趣多,可操控性强;2.中低速省油;低档控制车速的能力强;在下山和雪地驾驶有优势;4.容易维修,费用便宜;5.紧急情况可以利用启动马达移动不能发动的汽车。

    缺点:1.城市驾驶比较累;2.多了离合器一个环节,增加了故障点;3.大角度坡起比较难;4.涉水操作要求高,驾驶员必须很注意油离配合;5.大坡度停车困难,如果用档别住还要灭车。

    手动挡和自动挡哪个好
    手动挡和自动挡哪个好

    自动档车优点:1.拥挤路段驾驶轻松而且容易控制车距;2.由于没有手动换档不合适的问题,如果正确保养,故障率非常低;3.涉水、坡起、坡上停车有优势;4.驾驶员可以保持双手把握方向盘的正确驾驶姿势,安全性高;5.越野驾驶中在特殊的路段,可以左脚油门、右脚刹车控制车速。

    缺点:1.中低速费油;2.一旦出现故障,维修费用昂贵,且在很多地方无法维修;3.一旦抛锚,运输困难;4.维护费用高于手档;5.紧急降档的控制不够自如;6.提速和极速低于手档;对应切的手动和自动档还有特殊性。

    综如上述,建议大家结合上述自动挡车档位介绍和对比,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最后如果是新驾驶员,建议选择自动挡,自动挡的最大优势就是操作简单,司机可以把精力放在行驶上。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