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个人信用污点怎么消除?

    现在,金融机构对贷款的管理日趋严格。在2018年随着风控力度的加强,贷款逾期对大家的信用影响也在逐渐扩大。那么,贷款逾期有什么后果,个人信用污点怎么消除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贷款逾期后果是这样的

    1、要支付罚息。在2018年,银行对罚息的收取标准为,一般为基础利率的30%-50%。很多人觉得利息不是很多,但随着日积月累,也会产生一笔不小的数目。对于本来就没有能力还款的人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贷款逾期还款后果
    贷款逾期还款后果

    2、难以享受政府优惠。一般来说,政府会在生活、就业等方面给一些人提供帮助,比如给创业者减免税收,提供无息贷款等。如果大家的信用记录存在贷款逾期的污点,那么就很难享受这些优惠。

    3、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在贷款逾期十分严重的情况下,金融机构就会把欠款人告上法庭。一旦欠款人被法院列入黑名单,不仅自己的衣食住行受到限制,连子女的教育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信用污点如何消除?

    央行的征信管理部不仅可以查询信用记录,也可以向其申请消除个人信用污点。如果是持卡人不小心逾期或者是因为银行失误造成的信用不良,完全可以向央行提出异议申请。

    接到申请后,征信中心将会妥善处理、对信用污点进行核查,并于规定工作日内回复异议申请人。除此之外,客户还可以发表个人声明。以此来描述不良记录的实际情形并阐明个人意见,要求及时给予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