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信用卡怎么做能免年费?

    股城网讯:很多人都在用信用卡,因为信用卡方便之余它还会有很长的一个免息期。但是你知道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而且一般信用卡都会有免年费的各项明文规定,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信用卡。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申请信用卡要什么手续

    信用卡怎么用?或许有朋友说,这还是问题吗,不就是购物结算的时候,刷一下。说得也对,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你还不知道吧,让你们来跟你说一说。

    不要透支取现

    很多朋友在身上没带足够钱的时候,就喜欢用信用卡在取款机上取款,殊不知,透支取现成本昂贵。信用卡透支取现,不能享受免息期,取现金额按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并且还要扣收一笔取现手续费,几十至上百不等。所以,非迫不得已,千万不要透支取现。

    虽然招行信用卡有很多卡种享受每月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但是各位招粉还是要多带点现金以备不时之需哟!

    把握最佳刷卡时间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可以享受25~~56天免息期,最长和最短之间相差一个月,这是怎么回事呢?这里关键点就是刷卡时间。信用卡都有账单日,账单日后第一天刷卡消费,则可以享受至少50天免息期,而账单日当天刷卡,则只能享受25天免息期,看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吧。掌握最佳刷卡时间,可以为我们赢取更长时间的免息期!

    及时还款

    信用卡账单出来,都有最后还款日期,千万要在最后还款日期之前还款。超过最后还款日还没还款,银行不仅要收取透支利息,还有滞纳金,严重的还会造成信用不良,为以后申请贷款造成诸多不便。

    不要使用最少还款额还款

    在能够足额还款的情况下,不要使用最少还款额还款。虽然银行允许最少还款额还款,不会造成信用不良记录,但是我们未还欠款部分,还是会产生额外利息。

    信用卡不要溢存款

    信用卡溢存款,就是只客户还掉欠款后,多存的部分。对于信用卡溢存款取款,很多银行都会收取额外的手续费,自己多存的钱取出来还要收我手续费,你感觉不爽吧。

    免年费诀窍

    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的,一般办理后,次年开始收取年费,80元到200元不等,甚至更多。招行卡只要您每年刷6笔任意消费的就可以免掉次年年费,是不是简单。而且信用卡未开卡也是不收年费的哟!

    积分兑奖

    银行为鼓励客户用卡,会根据客户消费金额来计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礼品。所以平常购物的时候,能刷信用卡的地方就刷信用卡,积满积分兑换礼品!招行信用卡积分作为最值钱的积分你还不拿起来用?

    理性分期付款

    很多银行都为客户提供分期付款服务,3、6、12、24不等,为大家提前消费提供便利。分期付款会产生额外的费用的,这个要明白。如果一定要分期的话,先要了解清楚费用,因为银行对于不同的期数,收取的费用是不同的,往往期限越长,费用越高。

    拒绝非法套现

    看到“非法”了吗?信用卡套现是违法的。很多朋友在缺钱用的时候,会打信用卡套现的注意,要知道银行会查到记录的,不要自作聪明!

    什么信用卡不要年费?

    据了解,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无论是普卡主卡或附属卡都没有年费;浦发银行的麦兜系列信用卡、农业银行的金穗如易卡、北京银行的大爱信用卡等也都执行终身免年费的政策。此外,前不久招商银行推出的全币种国际信用卡也是终身免年费的信用卡。除了特殊的卡种可以终身免年费之外,一般的金普卡可以通过刷卡满一定的次数或者额度得到年费豁免。

    信用卡怎么用最划算
    信用卡欠款不还有什么后果

    1、中信银行规定在信用卡激活后1个月内刷1次可免当年的年费,一年内刷卡5次免次年年费;

    2、工商银行规定一年内信用卡刷卡5次可免次年年费,办卡当年免年费;

    3、建设银行、光大银行规定普卡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满3次可免次年年费;

    4、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规定信用卡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满5次免次年年费;

    5、招商银行、交通银行规定信用卡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满6次免次年年费;

    6、东亚银行规定信用卡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满5笔或者2000元,免次年年费;

    7、浦发银行规定信用卡首年免年费,一年内刷卡满2000元,免次年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