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和医保卡一样吗 社保卡和医保卡有何区别

    公司在为员工购买社保之后,会要你去社保中心自己采集信息,然后社保中心会为办理社保卡。另外,公司也会帮你办理一张医保卡,其实也就是一张银行卡,只是卡中的医保账户金可用来刷卡买药。那么,社保卡和医保卡一样吗,社保卡和医保卡有何区别呢?

    社保卡和医保卡区别
    社保卡和医保卡区别

    社保卡和医保卡一样吗?社保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

    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区别是什么?

    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功能不同,社保卡不仅具有医保卡功能,还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的重要凭证,例如领取失业金等等。但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只能用来享受医保待遇,另外医保卡是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而社保卡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并且社保卡有较为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安全系数较高,而医保卡则没有这种管理体系,安全系数较低。

    总结:从以上内容分析来看,社保卡具有医保卡的功能,而医保卡仅限于医保功能,这也是社保卡和医保卡最大的区别,并且社保卡安全系数高,有严格的密钥管理体系和审批,而医保卡没有,所以其安全系数是比较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