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还要交吗 交满15年每月能领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退休后想要领取养老金的话,必须要缴纳社保15年以上。当然15年是一个最低年限,那么,社保交满15年还要交吗?交满15年每月能领多少钱呢?面对这些问题,我们接着往下了解吧。

    社保交满15年还要交吗
    社保可以中断吗

    实际上,15年是指累计缴纳的年限,中间可以有中断,不需要连续。即只要你缴纳社保够15年,退休后就能领养老金啦!

    而养老金可以无限期领取,养老金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那就是可以一直领下去,条件只有一个:从你退休后,只要你一直活着就可以一直领养老金,即使你个人账户的余额已经用完依然可以继续领。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举个例子:张大叔,北京户口,每月交纳1200元社保,交纳了15年,姑且算60周岁退休,暂且养老金指数为1,在北京平均工资为7706元的基础上,看下张大叔社保交满15年每月领取多少钱。

    计算公式为:基本养老金=全省上年月平均工资*(1+养老金指数)÷2*缴费年限*1%。

    则15年领取金额为:7706*(1+11+1)/2*15*1%=1159.1元。

    交纳35年:7706*(1+1)/2*35*1%=2697.1元。